close


各位即將參加專技高考的朋友大家好!


距離12/1012/11的專技高考祇剩下兩個禮拜了!如果沒有什麼差池發生的話,大概下個禮拜一、二,大家就可以收到考選部寄來的「准考證」了!


時間過的很快哩!一轉眼就要上戰場了!各位英勇的考生戰士,是否都已經完成準備了?


我相信,疑惑、徬徨、無助應該是現在絕大部分考生朋友共同的心情寫照吧!每一個科目都看了,參考書籍上滿滿的紅黃綠線及註記,法規條文一直都在腦海裡浮現,似乎好像已經都完成充分的準備了,可是心中卻沒有那種「踏實感」的存在,這時候的神經特別得敏感,處處疑神疑鬼,稍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就覺得似乎這個部份好像沒有什麼概念,那個部份好像也有一點欠缺,原本已經建立好的「自信心」就這麼一點一點的被侵蝕,眼看著就快要崩潰了!


大家的心情我非常能夠體會,因為這個樣子的煎熬,我也曾經親身經歷過,稱得上是感同身受吧!


未來的兩週時間,不曉得各位有些什麼想法!


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給大家一點小小的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一、今明兩日要做些什麼?
今天好好想一個適合放鬆心情的地方,明天是星期假日,上午與家人或朋友出外踏踏青,中午找個餐廳好好的慰勞自己的五臟廟,下午找個清靜的咖啡店喝個下午茶,讓那已經緊繃到不行的神經得以獲得放鬆!
    


   


    今天(11/27星期日)跑去鶯歌陶瓷老街逛一圈,放鬆一下心情!!休閒一下嘍!!


 


二、未來的二週,還要繼續「背誦」法規嗎?
建議各位還是用「看」的吧!尤其是考「工安」的朋友,時間所剩不多了,現在還在強迫自己去背誦,我個人總感覺效果不是那麼的好哩!
因為「工安」跟「工礦」的法規考試還是有所差異啦! 「工礦」的法規考題類型比較「中規中矩」,講白一點,真的很類似「技能檢定」,還且「範圍」也比較侷限在「衛生」這一個區塊,所以考「工礦」的朋友要再這個有限的時間當中去背誦法規,我個人實在是沒有太大的意見!
至於考「工安」的朋友,我還是強烈建議,在未來的兩週時間當中,請把「勞工安全衛生法」好好的把1-28條重新「審視」一遍吧!請注意是「好好的審視」,因為現在要求各位要做到「默寫」的程度,應該是有所困難,但是靜下心來,重新再看一次「勞工安全衛生法」應該還是會有一些感觸啦!


三、「工安」跟「工礦」的法規考試,請一定要拿到高分,「工安」的第二順位當然就是「人因」了!這個時候再去翻教科書,可能有一點緩不濟急,以 許勝雄 老師的「人因工程」為例,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從「目錄」來實施「審視」,然後翻到每一個「章節」前面,看一看「摘要」,最後就是去翻一下千 華陳 老師的「歷屆考古題」了!
「工礦」的部份,我個人還是建議「工業安全概論」這一個科目算是比較好拿分數的科目,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這個科目,建議大家可以翻一下 蔡永銘 老師的「現代安全管理」,然後跟「人因」一樣,「審視」一下「目錄」然後看一看各章節的摘要,最後再去翻一下千 華陳 老師的「歷屆考古題」印證一下腦袋當中的一些想法,應該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了!


四、其餘各個科目,就看個人的專長與興趣了,但是我還是要強調一點,任何一個科目都不可以放棄,每一個科目,我都要拿到分數!遇到不會寫的題目,請不要慌,你不會寫的題目,一般來說,大家都不會寫,只是拜託你千萬不要留下「空白」,不管你用什麼方法,務必把答案卷填寫一點東西上去,思考一下,我曾經提過的「抄題目」、「5-1條開頭、第1條結尾」、「中間善用345」多多少少應該都會有一些幫助的啦!


沒有太多的時間,只能先寫這一些,希望能夠給大家建立一點「信心」!


預祝 各位考生朋友 順利成功


ehic_hsiao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