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版主/甲級廢棄物處理技術員報考資格與條件為何?本身非本科系/是否先須從那處著手準備呢


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棄物清理專業技術人員訓練簡章


http://www.epa.gov.tw/ch/DocList.aspx?unit=18&clsone=559&clstwo=425&clsthree=0&busin=334&path=5796 所述!


參訓資格應具備下列資格之一始得報名參訓


 


甲級廢棄物處理、清除技術員訓練


一、領有本國環境工程技師或其他相關技師證書。


二、公立或立案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之理、工、醫、農科系畢業。


三、取得乙級專業技術人員合格證書後,並據以從事該項資格業務滿2 年並有證明文件。(須設置擔任乙級處理、清除技術員2年以上)※


 


乙級廢棄物處理、清除技術員訓練


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畢業者。二、國民中學或初級中學以上畢業後,從事該項資格業務滿2年並有證明文件※


三、取得丙級專業技術人員合格證書後,並據以從事該項資格業務滿2 年並有證明文件。(須設置擔任丙級清除技術員2年以上)※


 


如果您沒有辦法符合「甲廢」第二條的「資格」的話,很抱歉,就祇能以「乙廢」第一條的「資格」去參加「乙廢」的訓練囉!


 


我個人覺得「甲廢」這張算是蠻好用的一張牌,要拿環保牌的話,我還是建議去拿「甲廢」這張,因為課程時數(103/72)及費用(18200/14900)差不了多少,既然要拿的話,我寧可直接考「甲廢」!


 


至於說「是否先須從那處著手準備呢?」,我的「甲廢」考試是937月的事情了!我祇記得要考很多科目,印象中好像是16科(一天考8科吧!),我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及格了14科,隔月參加第二次的考試,就順利把剩下不及格的2科考及格了!
同期參加訓練班的50名同學當中,好像只有2位同學一次就把16科全部考及格,其餘大都要考個2~3次,也就是說,不需要太擔心啦,祇要能順利結訓,都能考得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