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考試了!


不曉得大家準備情況如何???


參加乙安考試的朋友們!請不要緊張!我不會忘了各位的!!


既然有給「甲安」及「甲衛」的朋友考前建議,當然也會跟「乙安」考試的朋友分享我個人的一些想法!


除了先前「甲安」及「甲衛」的考前建議之外,乙安考試朋友的準備工作明顯是要比前兩者多上許多哩!


因為,乙安考是一直是我認為最難準備的一門考試,它的範圍廣泛,一般而言,雖然有十道題目,可是就是因為要準備的範圍很大,而且「簡答題」的答題類型,讓整個考試偏向所謂的「記憶型」的考試方向,不像甲級的考試還有一點像是所謂的「問答題」,可以將個人的一些對問題的看法寫出來,就可以拿到一定分數,所以啦!!有關「記憶型」的考試題型,例如:「解釋名詞」這一種類型的考題,就請再多翻一下課本,強力背誦吧!!如果覺得還有一點點的時間,建議可以把曾經考過的解釋名詞再翻出來,試著把其中的「關鍵字」或「組成要素」思索一下,讓很痛苦的背誦工作,不再那麼無聊且耗費心力,背誦起來就會比較有趣,學習的效果也會比較好一點,這一點建議給大家參考看看!!


計算題的部份,不囉唆,一定要拿分數,在這之前,大家應該都已經將所有的算題都用「手」親自計算過才對,而且拜託一下,不是「看」著參考解答去作答喲,剩下的幾個小時,請把所有的計算公式整理一下,用背的也要把它背下來!很辛苦吼!!我也知道很辛苦!!所以很早以前,我就希望大家,能夠試著去了解計算公式的來源,儘可能用推導的方式去思索,簡單的說法,就是「了解」公式而不是「背誦」公式啦!儘可能減少背誦所要花費的時間!!


「溫度」與「通風」63次剛考過,建議可以花一點時間在「濃度」與「噪音」相關計算的類型準備!尤其是我個人對於混合物氣體的爆炸上下線計算,情有獨鍾,總認為在這一次的技能檢定考試應該要出現才對,不管是「甲安」或「乙安」啦!


至於「實務」方面的考題,自然還是要以「組織人員」的設置、「職災統計」的申報、「教育訓練」的辦理申請作業等等,算是比較好出題目的類型,這一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晚上早一點休息吧!


預祝 大家明天的考試都能順利成功!!


大家加油!!


ehic_hsiao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