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大哥您好:
感謝您的說明,但小弟有一個請求,是有關於".."字訣

的用法實例,可以請您撥點時間舉例讓我知道實際的寫法是
怎樣的,因為您上課說的我聽的懂但是沒有實例看真正的寫法
實在不知道方向對不對,所以懇求您能針對".."各舉一個
題目讓我參考您的完整解答以便達到完整的了解.剩下一個星期
實在是緊張到不行,這次再考不過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撐下去了.
感謝您了!!


 


Dear!


放輕鬆,不過就是ㄧ場考試罷了,沒有那麼嚴重啦!


我所謂的「三、四、五」只是一種提供答題分類過程的方法或工具,沒有一定的模式,運用時還是要靠自我的經驗去發揮啦!我講過,這個「三、四、五」就是當你看到沒見過的「新題目」或者是「忘記」的題目時,可以幫你重新組織思緒,建立答題的架構,再加上多多少少可以「掰」一些內容,加減拿一些分數!


大原則,「三字訣」可以運用在「理論」或「實務」型的題目,例如我常講的「局限空間內有無可能引起勞工哪些危害?」、「危害防止計畫應依作業可能引起之危害訂定哪些事項?」等等!


「四字訣」大部份是運用在「管理系統」方面,例如「高階主管的決心和領導是貫徹事業單位安全衛生政策的關鍵因素,請列舉5項足以影響事業單位安全文化的高階主管態度和行為。」,像這種談論到跟「管理系統」有關的題型,當我沒有更好的解答內容的時候,我就會從「四字訣」去做思考了!


至於「五字訣」大部份是運用在「實務系統」方面啦,這個題目就比較多了!例如我常提的五種「立即發生危害之虞」的災害,雇主應有的「作為」或應採取的『措施』或者發生的「原因」等等。


加油,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ehic_hsiao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