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有重複的考古題拿分可以到48分!
這一次卻很多及格發證人數達1百多人,及格率8
好奇的是:
及格的人是用什麼方法唸書可以達到出新的題目好拿分呢?
需要請教高手幫忙解決此疑問


 


Dear !


 


「甲安新的題目如何應付?


 


我個人認為「甲安」的新題目,也還好吧!


簡單一點的來說,立即發生危害之虞的災害類型就是那五種,針對這五種「災害類型」事先準備好你的「認知、評估、控制」內容,管他題目如何變化,應該都可以加以應付才對!


就以99/11/1461梯次的考題為例,第一題屬於「教育訓練」的類型,說新不新,打從堆高機開始採取「技能檢定」的方式考照起,教育訓練這一類型我就認為該出題了!平常的時候,法規有常翻閱之外,加上有實際辦理教育訓練相關作業的話,應該可以「掰」出10分吧!


因為先前要準備的範圍實在是太廣了!最好準備的是「甲衞」,「甲安」則是介於兩者之間,有點難卻又不會太難哩!能夠把「乙安」考及格的朋友,實力上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心態上稍微改變一下,再加上一點點「運氣」,其實「甲安」真的不會太難考的啦!要不然第61次「甲安」我也不會這麼簡單就考及格了!


第二題看起來好像要從「起重升降機具安全規則」當中去回答,可是整本法規那麼難讀,記性又不好的我,跟本沒法子作答,這個時候,就回到我先前所說「立即危害五大類型」的「認知、評估、控制」答題架構!


第一小題問「……之限制規定」,個人毫不考慮就直接聯想為「墜落」災害類型的「評估」類型,再加上個人對於「移動式起重機」的ㄧ些相關知識,打個草稿之後就可以開始做答了!你一定會問這個東西要如何「評估」對不對?


這個時候,我是會採用「人、機、料、法、環」來作為答題內容的枝幹,「人」-專人指揮、「機」-自動檢查、「料」-物料限制、「法」-作業標準、「環」-天候環境,因為配分10分,寫五個項目應該OK!


你一定會說,奇怪!怎麼跟你的參考解答完全不一樣呀!


我再次強調,這是遇到以前沒見過的「新」題目的時候,我的「直覺」作答方式,因為在那個時候,你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做多餘的思考了!能夠寫出東西就不錯了,拜託呀!先求「有」、「沒有」,再求「好」、「不好」!!


至於第二小題的部份,我會直接聯想為「墜落」災害類型的「控制」類型,「防墜措施」三項,再加上個「搭乘設備」七項,我還是想不起來法規的相關規定,所以只好依樣畫葫蘆,如法泡製去回答這個題目!


總而言之,新的題目是ㄧ定會再度出現,與其盲目的散彈打鳥,不如在心中建立「答題模式」,只要題目內容能夠沾上邊,就可以拿來套用,這個樣子準備起來應該就不會太痛苦才對!


我自己就是使用這個架構模式來作答,所以很幸運的第61次甲安考試讓我順利及格,取得我的第四張甲安證照!


不敢說這個方法一定有效,但是希望你可以拿來加減參考吧!


 


加油!祝 大家考試順利!


 


ehic_hsiao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