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專技高考之前的前一個禮拜天,奉太座之命,陪同我們 家二 小姐「琪琪」,前往台北科技大學參加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的3級測驗。



去年的這個時候,二小姐是參加4級的測驗,在我的驚訝當中,二小姐以及格邊緣的成績,順利通過4級的測驗,雖然二小姐早就說過,4級太簡單了,隨便考一考就可以及格了!



哇哩咧!我是不會「受傷」啦!反正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把「平假名」及「片假名」搞清楚,可是對於努力「K書」好多年,卻沒有辦法通過日語4級檢定的太座來說,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哪!!



隔了5年之後,再次踏入「台北科大」的校園之中,93年我因為參加公共工程品管班,曾經在「台北科大」的土木館上課一段時間,可是因為都是夜間的課程,所以對於「台北科大」的校園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印象及概念。



台北科大校園景色


這次正好趁這個「陪考」的機會,好好看一看前身為「台北工專」的「台北科大」其校園景色,講良心話,「台北科大」的校園建築算是蠻不錯的啦!!尤其我個人非常喜歡「台北科大」的「爬牆植物」,在煩擾的水泥都市叢林當中,「台北科大」的「綠色建築」就是能讓人浮動的心情獲得視覺上的寧靜,我超愛這種建築「Style」啦!!



台北科大的校史館!


!重點不在這個地方啦!9點鐘琪琪開始考試,直到12:30才完成考試踏出考場,琪琪平靜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很想詢問考試情況的我,也不曉得該如何應付這個場面,我只好硬是把在喉嚨上的話吞回去,趕快招呼二小姐用餐吧!!女兒大了,我實在不曉得該如何開口,只好回家詢問太座了!


11月初因為家中有整修工程,一些太座所購買有關日語檢定的參考書籍都被裝箱了,原本以為「琪琪」會哇哇叫,逼的我趕快到「東南科大」圖書館,把看得到的日語3級檢定書籍全部借回家,沒想到「琪琪」翻了幾頁之後,就丟在一旁,嘴裡還不斷嘟嚷:「那麼簡單,浪費我的時間….」,唉呀呀!!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我是從來沒看到妳正正式式的坐在書桌前去閱讀日語檢定的參考書籍,妳這個樣子,可以參加考試嗎?我真的很懷疑哩!!


其實無所謂啦,我也不會care妳的考試成績,好玩就好了,我還是希望明年2月底的時候,能夠聽到「琪琪」順利及格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