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01-東南科大「乙安檢定輔導班」影像紀實!


 


因為答應東南科大環 安系華 老師的要求,決定開設「乙安檢定輔導班」,一般來說,這種考前複習,還是以考前四個禮拜以上來舉辦,效果會比較好,可是因為一些因素的影響,所以決定在考試前二個禮拜舉辦。


經過二個禮拜的「招生」過程,初步人數統計,「學生」:報名14人、到課12人;「學員」:報名29人、到課21人、請假1人;總計。報名43人、到課33人、請假1人。以到課率來說,這算是還不錯的狀況啦!!



東南科大中正樓809教室



簽到處+體力補充站



809教室


綜合整個課程講授情況來說,大致上還算良好,只是對於現在「學生」的表現,我還是覺得有一些※&#!@...(上課遲到、課堂聊天、打屁),比較起來,「學員」的表現就讓人覺得很感動,準時到課、坐在前排、課堂互動、…..,我不認為是因為有交「束脩」的關係,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學員」比較能夠「認知」證照在社會上求職及生存的重要性,所以會有比較強的企圖心去看待這個「輔導課程」吧,對於「學生」而言,可能就是隔靴搔癢、老生常談罷了!!



上課紀實!!



很認真的一群學生及學員!!


其實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對「學生」要求太多了,「學生」能夠抽出禮拜天的歡樂假期時間到課堂參加輔導,已經算是「超優」的行為了,值得可喜可賀了!!至於課堂秩序及環境清潔的維護部分,那就多多擔待吧!!


說正格的,我對「乙安檢定輔導班」的工作,實在是提不起興趣哪!總覺得要在短短的六個小時,要把整個「乙安檢定」當中有關術科部分的答題輔導完成,實在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哪!!



上課紀實!!


先就考試的範圍來說,「乙安」就比「甲安」要來得「寬廣」,雖然說按照以往術科答題類型,每一個題目配分僅有10分,以我個人的分類來說,也就是說它是屬於「簡答題」的類型,能夠自由發揮的空間比較小一點;唉呀!講白一點,就是要努力的去「背」啦,但是對於45歲的我來說,「記憶力的退化」已經是我坦然接受的事實。網路上所談的「老人」現象及特徵如下:


老人現象:坐著就杜龜,仙睏睏未去,隨講隨忘記,卡講講過去(台語)


老男特徵:越看越遠,越尿越近躺著睡不著,坐著打瞌睡往事忘不了,新事記不了以前硬著等,現在等著硬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上述現象我也有好幾項哩,歲月不饒人,生理機能部份的退化,是不能否認的事實;唉呀呀!!扯太遠了,反正我就是對於需要記憶的部份,感覺愈來愈無力,但是沒辦法,「乙安」技檢考試就是這個樣子,背誦的部分還是左右分數的關鍵,再加上「乙安」考試的範圍包含了「甲安」及「甲衛」的部份,算是「包山又包海」,因為個人能力有限,實在沒辦法一口氣準備那麼多的「資料」,在這個情況之下,讓我對於「乙安」技檢考試輔導就是愈來愈沒有興趣了。


講實在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甲安檢定輔導班」的工作,首先考試的範圍必較明確也比較小一點,由於考題數目只有五題,透過「統計」的手段與方法,就能夠將考試的「範圍」再加以「集中、托高」,以吸引眾人的目光及注意力,咦!!遣詞用字好像有一點「怪怪的」!!沒有啦!!是「集中!!」啦!!「托高」是用在其它地方啦!!


!!真的是「色色怪叔叔」!!言行舉止頗多怪異,心中總想學習「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那種「風流而不下流」放蕩不依的境界,唉!可惜畫虎不成反類犬,對於這個部份,請大家多包涵這個偶有妄想的落寞中年男子哪!!


談正事,本次課程結束之後,相關經費動支,經結算,臚列如下:


收入:4200(200X21)


支出:2200(印製費用1800元+雜支400)


結餘:2000元。


由於這次的「輔導」課程,算是一個「義務」的性質,但是我又有向「學員」收取講義「印製費用」,總覺得「名不正、言不順」,所以我早在這次的「輔導」課程籌備期間,我就向東南科大環 安系華 老師表示,本次課程本人完全是「義務」性質,所以,將不收取任何「鐘點費」,環安系「學生」的部份係完全免費,校外「學員」則酌收每人200元的講義「印製費用」,扣除開支之後多餘的收入,將轉贈東南科大環安系系學會;所以啦!!特此公告週知。


下個禮拜就要考試了!!大家加油!!!


ehic_hsiao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