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技師您好:


真是不好意思打擾您,本人現為勞安人員,正準備考工礦衛生技師,您所說的書籍都已購置,但不知是否離開校園太久或年紀太大(已快步入不惑之年),從考選部下載歷屆考題後,有相當多的題目都找不到解答,想詢問蕭兄是否有之前的資料可供參考。拜託!拜託!


Dear Terry,


「不惑之年」跟找不到歷屆考題解答,應該是兩碼子事才對,沒有什麼絕對的關係啦。


至於有關「歷屆考題解答」的資料,我也是看千華-陳淨修-「工礦衛生技師歷年經典題庫總彙」這本書,當然啦,書中並沒有將所有題目提出參考解答,因為有些題目實在是讓人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哪!雖然如此,這本書應該是坊間「唯一」一本整理「歷屆考題解答」的書籍了,因為我還沒有發現其它類似的參考書籍。


97年準備工礦衛生技師考試的時候,本來我有規劃將歷屆考題的解答加以重新整理,可是因為執行之後,發現問題實在太多,根本找不到可以參考的內容,再加上,心中根本沒有想到97年的考試我竟然可以及格,自忖「時間還早」,所以就沒有繼續執行相關的解題工作,直到97年考完試之後,當屆6個科目的參考解答,我也只完成3個科目的參考解答,其餘3科都有部分題目找不到適當的參考解答哩,到如今,成績放榜之後,我就更沒有動力去做這個作業了,請見諒!


過段時間吧,我會去「東南科大」的技師學分班晃一晃,看看是否有同學有做類似製做參考解答的工作,如果可以補足欠缺的部份,我會發佈在部落格當中的啦!


其實我認為,「歷屆考題」是很重要的參考依據,找不到參考解答,固然讓人覺得若有所失,但是換個角度來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它強迫你要動腦筋去思索,因為就「專技高考」本身的性質來說,就是要能夠藉由考試來測定考生是否能夠擁有「從事有關工業礦業衛生之規劃、設計、研究、分析、測定、檢驗、評估、鑑定及計畫管理等業務」的能力,有些考題,真的就是想要了解考生的「想法」,反而不是要考驗考生的「記憶力」,所以也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了,應付這種類型的考題,只能八仙過海,各憑本事了。


對於「工礦衛生技師」考試的協助,請不要對我抱持太高的期望,我能夠考取「工礦衛生技師」所憑藉的還是「運氣」佔了較大的成分,真正的本質學能部分,我還是有所欠缺的啦!


我所能做的也不過就是把我曾經經歷過的過程,化成文字與大家分享,希望對欲參加「工礦衛生技師」考試的朋友們有所幫助,是所至禱!!


預祝 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ehic_hsiao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