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琪琪」父親的驕傲!!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琪琪」的「成績通知書」了!一切正如「琪琪」所預料,順利過關,取得「4級日本語能力認定書」,我以身為「琪琪」的父親感到驕傲!!



「琪琪」排行老二,硬要說的話,其實「琪琪」的成長生涯比起她的姊姊來說並不算順遂,從小開始各種稀奇古怪的病痛及災難總是不曾遠離過她,出生沒有幾個月就曾經入住長庚兒童醫院小兒加護病房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也曾經因為腿部手術而打上石膏將近半年哪!


我就曾經為了她的腿部開刀的術後療養照護而辦理「留職停薪」半年呢!但是就算如此的多災多難,「琪琪」總算也能順利成長,而且還算不錯,在國中畢業之後順利考進桃園的武陵高級中學,能夠考進武陵高中我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我對小朋友的課業部份,我完全沒有意見,只要可以及格,分數及排名的高低我是完全不CARE的。


反而我比較CARE的是她們的「興趣」所在,「姊姊」的興趣在儀隊的操槍訓練,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活動,所以儘管「姊姊」花了很多課後及假日的時間去參與儀隊的練習,我也是表示支持的態度,只要她覺得「有趣」就好了!



至於「琪琪」的「興趣」部份,就比較讓我傷腦筋一些,因為她對「動漫」比較有興趣,而這個「動漫」相關的活動,我個人是比較陌生而且不是很能接受的哩!因為我個人的動漫知識還是停留在「好小子-林峰」及「城市獵人」的時代,雖然我也想跟上時代,但是我個人最新的動漫還是只有在「灌籃高手- SLAM DUNK,スラムダンク」哪!說歸說,我雖然不是很支持他對於這個部份的喜好,但是,只要她喜歡,我也不會反對她對這個部份的興趣。



很讓我訝異的是,太座大人卻已經發現「琪琪」的日文能力似乎因為要看懂「動漫」的內容,而有蠻不錯的實力,去年主動替她報名「4級日本語能力認定」,我個人則是抱持著樂觀其成的心態,反正好玩就好,我也沒有看到「琪琪」花太多的時間在「K書」這個方面,沒想到成績揭曉,「琪琪」竟然也能拿到「4級日本語能力認定書」,身為父親的我,真的是與有榮焉,這種喜悅的感覺是比我自己考取「工礦衛生技師」還要強烈的許多哩!!


今天早上要出門之前,詢問「琪琪」是否要參加今年年底的「3級日本語能力認定」,「琪琪」表示如果沒有其他事情應該會參加吧!因為她說看起來「3級」好像也不難呀!!唉呀呀!!為了「琪琪」的這一句話,我決定今年我要參加「4級日本語能力認定」,看看我的實力可以到什麼地方,可以的話,順便「拱」太座大人也一起來參加(太座96年參加「4級」沒過,目前仍在「療傷」當中),全家一起來學習,超級感謝「琪琪」帶給我們這個家庭「閱讀學習」的喜悅,我真的要說,我以身為「琪琪」的父親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