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您好看完老師的文章後我深深的不禁配服老師及學生們的決心,其實我也打算考張乙級勞安師的證照來為我的職場生涯多一項競爭力,我想問您是否排斥我這種為考試而考試的想法或能麻煩您為我指點一下迷津嗎.


Dear Bryan,


首先嚴正聲明,我並不是「老師」,我只是一個跟大家一樣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平凡大眾,只不過目前還在求學,所以多了一個「學生」的身分而已,您稱呼我一聲「老師」,我個人實在無法承擔,拜託!拜託!不要再稱呼我「老師」了!謝謝!!


至於要不要考一張證照來增加職場競爭力的部份,我覺得還是要看個人的想法啦!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盡相同,所以應該沒有一個所謂的「標準」答案才是。


我個人的想法是站在「時間運用」的想法來看待這個問題,其實也就是看興趣啦,因為有的人在「閒暇時間」喜歡騎自行車、集郵、唱歌…..,只要是「正當」的活動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只不過大家在敘述個人的興趣及嗜好的時候,都會把「閱讀」這個項目列入,我也是在40歲的時候,才突然把「閱讀」納入我的興趣當中,其實我只是不想在下班之後的生活就是「吃飯」、「看電視」、「洗澡」、「睡覺」這樣子的過了一天,所以就想利用「閱讀」來加入這段時間,但是我這個人又是非常的功利,就算是閱讀,我也希望能夠從閱讀當中得到「實質回饋」,也就是說,我希望在閱讀之後能夠有一個小小的測試來了解我的閱讀效果及成果,最好能夠有一張「證照」來作為「證明」那是最好的。


而這當中,「技能檢定」似乎算是蠻不錯的一個選項,所以我就開始陸續針對「技能檢定」當中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科目,開始我的閱讀及考照之旅啦!


所以您所說的「為考試而考試」的想法,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對不對的地方,因為要參加考試,您一定要去閱讀相關資料來做準備,因為想要達到及格的目標,必然會努力的去閱讀,利用這個機會好好培養閱讀的能力,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呀,請加油!!


ehic_hsiao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