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安」輔導講師的ㄧ天!


今天到三重擔任「甲安」的輔導講師,上午九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六個小時的課程下來,我深深的發現,這個工作真的是超辛苦的啦,我個人打從心眼裡佩服那些所謂的「名師」。


今天按照約定的時間,準時08:30我到達講課的場所,先來熟悉場地,因為對我來說這次真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哪!超緊張的,承辦單位的闕小姐及李先生非常熱忱的接待,稍為減輕我的不安與拘謹,由她們的口中得知,今天的「甲級安全管理師」檢定輔導班只有七個人完成報名,因為工作及其他因素,預計僅有四人能夠到場參加,講良心話,這個時候,我的心情ㄧ則以喜、ㄧ則以憂,喜的是人數少,我比較不需要分心去CARE所有的學員;憂的則是人數少,無法激起學員學習的興趣,更怕學員詢問問題的時間增加,萬一我都不會回答該如何?


思索這些問題的時候,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最後確認,僅有三位學員到場,比較讓我感到浮動心情較為沉穩的是,學員當中有老朋友「婉君」出現,看到「婉君」就讓我覺得非常過意不去,因為「婉君」可是一大早就大老遠從高雄搭高鐵北上來參加我的「處女秀」,繼先前北上參加「OSHAS 主導稽核員訓練班」之後,這次「婉君」又風塵僕僕的辛苦北上來上課,對於她的勤奮向學,我真的超級慚愧的啦,像她這個年紀的時候,我到底在打混些什麼事情哪!年輕的小妹妹,放棄假日長途跋涉來上課,這種女孩子真的很優秀,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聲:「硬是要得」。


第二位是在銀行業從事工安工作的林先生,從事工安的工作有很多年的經驗了,為了提升自我故參加此次課程;第三位則是在營造業從事工安工作的康先生,康先生是屬於「講師級」的工安前輩,在他面前談論有關勞安的考試,真的是「關老爺面前耍大刀」,害的我都不曉得該如何講授哪!深怕被前輩「打槍」!


收拾起忐忑的心情,照著我所準備的「教材」與「講義」與學員們分享我的考試經驗,隨著時間的流逝,六個小時的課程就這麼的結束了,我也不曉得對於我的講授方式,學員的反應為何?對於她們的「甲安」考試是否有所幫助?….一大堆的問題盤據我的腦海,唉!不想那麼多了,一切都要等11/16看到考卷就知道了!


現在的我也只能深深的祝福她們,希望她們都能順利及格!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我真的不適合擔當這個工作,雖然承辦單位的闕小姐及李先生ㄧ再表示,希望我能夠繼續為大家服務,但是…….!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