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大哥我又來了  , 請教你個問題憂 !!!!


 以此題目為例


 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中,有關護欄之設置規定為何?(20 )43-02


答:


依照「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規定,雇主依規定設置之護欄,應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高度應在 九十公分 以上,並應包括上欄杆、中欄杆、腳趾板及杆柱等構材。
二、以木材構成者,其規格如下:
(一)上欄杆應平整,且其斷面應在三十平方公分以上。
(二)中欄杆斷面應在二十五平方公分以上。
(三)腳趾板寬度應在 十公分 以上,厚度 一公分 以上,並密接於地(或地板)面舖設。
(四)杆柱斷面應在三十平方公分以上,間距不得超過 二公尺 。
三、以鋼管構成者,其上欄杆、中欄杆、杆柱之直徑均不得小於三. 八公分 ,杆柱間距不得
超過二. 五公尺 。
四、如以其他材料,其他型式構築者,應具同等以上之強度。
五、任何型式之護欄,其杆柱及任何杆件之強度及錨錠,應使整個護欄具有抵抗於上欄杆之任何一點,於任何方向加以 七十五公斤 之荷重,而無顯著變形之強度。
六、除必須之進出口外,護欄應圍繞所有危險之開口部分。
七、護欄前方 二公尺 內之樓板、地板,嚴禁堆放任何物料、設備。但護欄高度超過物料堆放高度 九十公分 以上者,不在此限。


八、以金屬網、塑膠網遮覆上、中欄杆與樓板或地板間之空隙者,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得不設腳趾板,但網應密接於地,且杆柱之間距不得超過一五公尺
(二)網應確實固定於上、中欄杆及杆柱。
(三)網目大小不得超過十五平方公分。
(四)固定網時,應有防止網之反彈設施。


 


以上答題一定要一字不漏寫出來嗎  ?? 完全一模一樣才會高分 ??


若是條次完全相同但是內容依據關鍵字以自己的意思寫出來 (與法規內容大至相同 , 但是沒有完全一樣) , 句意相同的情況也不可以嗎 ???


完全一樣真的很難   > < " , 若是完全一樣就是死讀書了 , 難道不可以靈活一寫嗎 ????


 


還是這些閱卷老師都是一板一眼的勒 ????


 


順道可以給我ㄧ份乙安集錦嗎 ???


 


版大哥謝謝你勒


 


Dear !


 


類似這種題目,「甲安」的歷屆考題當中經常出現,至於答題的方式,當然就是按照您所說明的方式去做答就可以了,我相信應該沒有幾個人可以按照法規條文「一字不漏」完全一模一樣的寫出來的啦!


 


但是我認為以這個題目來說,要能夠寫到「內容大致相同」也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我的經驗是看到題目之後,先在「題目卷」的空白處,寫上90、木材、鋼管、其他材料、75㎏、開口部分、護欄前方、防護網…..等等想得到的『關鍵字』,然後再去想這些關鍵字的延伸資料,稍微簡單組合之後開始作答,也就是說120分鐘的考試時間當中,我會安排最初的10分鐘在「瀏覽題目」這個工作,接著的100分鐘我會分配每一個題目大約20分鐘的作答時間,最後的10分鐘,就把答案卷做最後「review」。


 


按照這個分配,一個題目只有短短的20分鐘,我曾經嘗試以20分鐘來「默寫」,以測試我的書寫速度,結果我的速度大概是可以寫到300~350字,以這個題目的「標準答案」來說,就有【552】個字,也就是說以我的速度而言,我根本無法在短短的20分鐘之內完成這個題目的作答。


 


所以啦,請您不要拘抳在小細節之上,再怎麼說「甲安」的考試是要考「觀念」,您只要觀念正確,針對題目回答的內容不要差太多的話,應該都可以拿到基本的分數的啦,不曉得這樣子的回答能否讓您滿意,希望您的考試能夠順利成功!


 


順心!


 


ehic_hsiao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