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百態----新鮮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及長期職場上的翻滾,對於領導統馭管理當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自認為「老江湖」的我,在這個方面應該還算『圓融』,套句電視劇上經常出現的台詞:「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


當初進入這一家公司的原因,包括了我個人這麼多年的職場生涯中,還沒有在所謂的「上市上櫃」公司工作過,於是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進入這家公司,想要了解一下「大型企業」的工作情形,以便日後也可以向朋友炫耀,我也曾經在這種規模的公司服務過,時間過的很快,六個月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對於公司的經營管理制度,雖然個人一直不以為然,但是我個人不予置評,因為一個可以存在20年以上的公司企業,一定是有他的一套。


但是對於內部一些同仁的所作所為,我就不得不一吐為快,照道理說,呆在工安單位的我,這些事情與我何干,可是我就是很好奇,這麼一個成立20餘年、上市上櫃、員工人數800多人的「大」公司,怎麼會容許有這樣子行為的員工存在?


打從今年年初到這家電子工廠就職以來,對於現今職場上一些「新人」的工作精神及工作態度,真的是讓我好好的上了一課,照道理而言,報紙上所謂的「草莓族」或「新新人類」在透過公司人事單位的「篩選」之後,應該是沒有機會能夠進入公司才對,可是不曉得什麼因素,就是有一些漏網之魚,就這麼進入到公司任職了!


或許真的是年紀大了,以前私底下會對主管的批評,例如「食古不化」、「冥頑不靈」等等,沒想到現在似乎這些批評,現在會被這些「新進人員」套用在我的身上,唉!!!我的作為真的是這麼差勁嗎?我真的要好好反省了!明明我的工作跟人員管理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也沒有什麼下屬要讓我管理,為什麼這些人還要批評我的「所作所為」呢?或許我真的太雞婆了!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吧,因為您自己就是「新人」哪!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十多年的職場生涯之中,擔任過的職務當中,幕僚職及主管職我都曾經歷練過,閱歷過的「人」也應該不算少,可是為什麼現在的「新進人員」表現,真的讓我很不悅,每每想到這個地方,那個血壓就不由自主往上竄升,雖然一再告誡自己,『不要生氣,不要生氣,這個東西不關您的事情,氣死驗無傷』,可是那個「依老賣老」的心態又在心裡頭作祟了,該死的嘴巴忍不住還是會「念」幾句,這個行為的結果,就是換來一個白眼,唉!自作自受,這麼一大把年紀,還被這些年輕人「修理」,您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