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安技師考試經驗分享- 97/05/04 東南科大97年工安學分班


97/05/03受到東南科技大學 研發處 林秋堂處長的當面邀請,希望我能夠安排我與東南科大97年工安學分班的學員舉行一個「座談會」,座談會的題目就定為「工安技師考試經驗分享」,林處長希望藉著我這個工安技師考試「過來人」心路歷程的發表與東南科大97年工安學分班的學員們分享,能夠使學員們在未來的技師考試能夠獲得一定的助益。


雖然我自認個人的學經歷等資格實在無法擔任此「重責大任」,但是我覺得我能夠順利考取工安技師,其中如果沒有東南科大及林處長等各位老師的幫助,我是不可能這麼順利就達成這個目標,在盛情難卻的情況及抱持著感恩回饋的心態之下,只好硬著頭皮答應林處長的要求。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在97/05/04(星期日)花了一個小時與東南科大97年工安學分班的學員們,就我個人95年、96年參與工安技師的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有辦法準備足夠的資料,再加上個人自認為在個性上也是屬於「寡言木訥」型,雖然在職場生涯中也有過參加各種大小型會議、座談等等的經驗,但是像這種類似「演講」的座談會,對我來說還是一大挑戰哪!由於實在是很怕在「大庭廣眾」下講話,所以也不曉得這一個小時的「經驗分享」對這些學員是否有所幫助?想想真是汗顏哪!!


不管如何,我對於這些參與東南科大97年工安學分班的學員們要致上我最大的「敬意」!對於大家犧牲假日到學校參加進修,除了花費時間之外,更投入入相當的金錢與精力,這種令人敬佩的精神與毅力,不得不讓人要對他們豎起大拇指,說聲「好樣的!硬是要的!


台灣真的很小!在東南工安班的學員當中,竟然可以遇見久未碰面的「老朋友」,這位朋友是我25年前(也就是民國72年啦!)還在專科唸書的時候,因為參加「救國團」在東部的自強活動所認識的朋友,沒想到25年後,竟然可以在東南工安班的座談會上巧遇,不得不承認,「台灣真的是很小!」。


「座談會」結束之後,承蒙林處長的抬愛,希望我能夠針對「工業安全管理」這個科目,準備一些資料,在六月底的時候,再一次對學員們分享這個科目的考試分析,這次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為了彌補上次的遺憾,對於這次的座談會我得好好的準備哪!希望屆時能夠將我的經驗完整的與東南工安班的學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