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0 10:11:27  x10614


 


不好意思~我是在學的學生....對安管這門考試完全沒辦法.......


其中也考的慘兮兮........


近來不幸又接到老師給的一份考古題....請說明如何訂定安全衛生政策以達到持續改善安全衛生政策的目的....對於這種沒有固定答案的東西...我真ㄉ不會申論!!


麻煩你能不能教教我這題該怎ㄇ回答....已即碰到這樣的題目該怎ㄇ半??謝謝你了


 


ehic_hsiao2008/05/11 22:55回覆


請不要使用"注音文字"!好嗎?
因為我是屬於老古板的那ㄧ型,對於新新人類,所習慣使用的文字,我還在摸索及嘗試去融入其中,在現階段,我還是很不習慣,有關這一點,還請您見諒!!


請說明如何訂定安全衛生政策以達到持續改善安全衛生政策的目的?
我介紹您可以去「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 的網站去瞧ㄧ瞧!
http://www.cla.gov.tw/cgi-bin/SM_theme?page=4728139f
應該會得到一定程度的幫助!


身為一個在學的學生,我強烈建議您,好好利用網路的資源吧,多方面蒐集相關的資訊,例如各大公司的網站上,都會將"安全衛生政策"公佈,您可以去看一看各大公司的"安全衛生政策",比較其中的差異,應該就會蠻好作答了!


已即碰到這樣的題目該怎ㄇ半??


我個人猜了好幾天,對於"已即"這兩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真的是令人頭痛哪!!"亦即"?還是"乙級"?  !!我真的老了!!真的猜不透!!


暫且當作是"乙級"!
原則上,"乙級"的考題絕大多數為"簡答題"的類型,要出現"申論題"的機會應該不大,這麼多年來,也沒有出現過,這個機會真的是很小很小的!
萬一如果真的在乙級的題目中出現了,就請發揮您的"作文"功力,好好的去""!但是在"掰文"之前,我還是要誠摯的拜託您,就算在"網路"上,也請不要使用"注音文"了吧!!


 


ehic_hsiao2008/05/18 20:55回覆


本來一直不想再做回應的,經過了這麼多天之後,想一想還是把參考解答翻出來,讓您做個參考!


其實這一個題目,就是96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技師考試試題,而這個是題題目的參考題解,我早已經公佈在:Hsiao的工安技師部屋的『檔案庫』中!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afetyhome-Hsiao-professional/


您可以自行前往下載!!


 


 


 


一、持續改善是安全衛生管理重要目的之ㄧ,請說明如何訂定事業單位「安全衛生政策」以達到持續改善安全衛生之目的。(15分)


答:


制訂職業安全衛生政策係在顯示事業單位對安全衛生的重視,而制訂職業安全衛生政策應建立在徵詢員工及其代表的意見基礎上。此安全衛生政策不但要有書面文件,且須經雇主或高階管理者簽署生效後,傳達給全體員工,並使利害相關者所周知,職業安全衛生政策至少應包括下述關鍵原則及組織應承諾的目標:


(a)預防發生與工作有關的傷害、不健康、疾病和事故,以保護組織全體員工的安全衛生;


(b)遵守國家相關的職業安全衛生法令規章、組織簽署的自願性方案、集體協議及其他要求;


(c)確保與員工及其代表進行諮詢,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所有過程的活動;


(d)持績改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績效。


也就是「安全衛生政策」至少需包含四個承諾,即「全員參與」、「預防職災」、「符合法規」與「持續改善」。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一項,即無法符合標準的要求。另外,政策需「定期審查,確保其持續適用性」,此與「管理階層審查」的要求是一致的,故企業需在相關程序規定中,明訂審查安衛政策的頻率以達到持續改善安全衛生之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