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各位先進:


小弟我今年有考上工安技師,因為我還在學尚未出社會,所以我對工安未來的工作及證照的功用尚未了解,我有幾個疑問想請教一下各位職場上的先進前輩們。


 


1.      工業安全技師及工礦衛生技師是各做甚麼的工作及用處?


2.      為甚麼很多人都說工礦技師比工安技師好用(差在可環測),那幹嗎要考工安技師嗯,但是現在工安技師的人數遠大於工礦技師是為甚麼?難道是因為工安技師比較好考所以先考嗎,等考上再考工礦嗎?


3.      工安技師到底可不可以轉任公務人員?那條件及資格是甚麼?


4.      現在安衛證照有工安、工礦、消防三種技師,是越多證照工作錢越多嗎?那證照越多有用嗎?我聽說一人也只能掛一張牌工作,那為甚麼很多人都考好幾張?


5.      聽說在大場裡做工安不光只有證照,更需要的是英文能力要強,不然管你有幾張技師牌也進不去對嗎(如外商公司)?那英文能力到底重要嗎?


6.      對工安較重視的公司有那些啊?我是聽說杜邦是工安全國第一,真的嗎?



不好意思!我所問的問題有點多,但小弟我真的有心請教,謝謝


 


首先先恭喜您考上工安技師,尤其是您還是一個在學的學生,就能夠順利的考取,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令人肅然起敬,佩服佩服!!


至於您所詢問的相關問題,因為您所提供的訊息不是很清楚,我祇能就我個人的推測去回應了,如果回應的不好,尚祈見諒!!


因為您還是一個「男性」在學的學生,但是不曉得您什麼時候可以「畢業」,再加上如果沒有其他的狀況的話,應該會去「服兵役」吧!如果這樣子的話,您應該還有一年以上的時間哩!這一年的時間可以讓您去了解很多關於「工安未來的工作及證照的功用」的事情!!


因為不是很清楚,您是以何種「身分」去參加工安技師考試,所以不曉得您在學校是念哪一個科系,如果您是「職安」科系的學生,您的六個問題,我相信系上的老師就應該可以回答了;相反的,您如果不是「職安」科系的學生,但是又可以憑自己的實力去考上工安技師,想必您一定有修習過「職安」相關課程,建議您可以去請教教授「職安」相關課 程的 老師或詢問學校的「實習就業輔導組」,他們的訊息一定是對您有所幫助的!!


1、工安、工礦技師的工作為何?


您在第二個問題當中就已經知道了不是嗎?除了「環測」之外,以「上班族」來說,工安、工礦技師兩者就是可以擔任勞工安全衛生組織管理及自動檢查辦法第七條當中所謂事業單位的「勞工安全衛生人員」,相反的,如果您想當「老闆」的話,先花兩年的時間去取得「工安衛工作經歷」之後,準備相關資料之後,就可以申請「執業執照」然後就可以「開業」了!


2工安技師比較好考所以先考嗎?


我認為差別是在「報考資格」,建議您可以去翻一翻簡章,就可以發現其中的差異了,以我個人為例,我是以專科學校機械工程科畢業的學歷加上「十八學分」就可報考工安技師,但是卻無法報考工礦技師,逼得我必須去唸二技工管系並且取得畢業證書,再加上特殊的「十八學分」才可以報考工礦技師,反正就是比工安技師的資格要麻煩就是了!所以報考的人就比較少!也因為報考的人少,相對能夠及格的人也變少,惡性循環之下,就產生了這種現象了!!


3工安技師到底可不可以轉任公務人員?


我確認以前是不可以的,要成為公務人員只有參加「公務高考」一途而已,至於現在可不可以?有最新的「馬路」消息說是可以轉任成公務人員,但是必須要去人事行政局的網站上去搜尋是否有單位「招募」的相關訊息,確定有缺並獲得錄取之後,在「約聘」兩年之後,就可以「轉任」成為公務員了,因為事不關己,所以對於其轉任條件及資格等等訊息,我就沒有繼續深入研究其真假了!這點只能對您說聲抱歉了!


4為甚麼很多人都考好幾張證照?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心態都不竟相同,您問我為什麼很多人要考好幾張證照?我也不曉得該如何回答您?我祇能說,別人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如果我要招募員工的話,愈多證照的人將是我優先選擇的對象,在現今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誰的競爭力強,誰就能存活,反映出來的就是「物競天擇」,話講回來,如果您是想要當老闆的話,這些狀況幾乎就不是甚麼問題。


5、那英文能力到底重要嗎?


英文能力「非常」重要!!


6對工安較重視的公司有那些啊?


我們反方向思考,那個「經常」在應徵工安人員的公司,請您想一想這家公司為什麼「經常」在應徵工安人員?這樣子答案就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