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安技師考試心得-970316 


 


看完03/14的「中韓大戰」,心情還是有一點點的激動,對於「中華隊」的表現,覺得還是要對他們舉起大拇指說聲:「硬是要得!!」。


 


想一想,時間過的很快,從31我的部落格開張到現在,已經半個月過去了,「點閱」這個部落格的「累計人數」也有770人次,平均每天大概有50人次到這個部落格來參觀,對於把這個部落格當做「網路日記」人來說,太多人的點閱似乎對我漸漸產生一些壓力了呢!不管如何,以「工安技師考試」為主軸的心得分享來說,六個科目已經搞定三個了,剩下三個科目都是我個人參加工安技師考試的「罩門」,從現在開始我也只能敘述我的「失敗過程」提供大家參考,希望仍然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是為衷心所禱!!


 


四、工業衛生概論


「工業衛生概論」這個科目的難易度對我而言算是「困難」的,因為這個科目的考題「穩定性」不佳,考生的成績幾乎操在出題教授的手中,如果以棒球來說,考選部就像是『主審』,負責裁判(決定考試科目及考試大綱及範圍),出題教授就像是「投手,負責投球(決定考試題目),而考生就像「打擊者」,面對著投手投來的球去揮棒,與正式棒球不同的地方在於,技師考試一年只有一次「揮棒」的機會,面對「投手」的投球一定要揮棒,不是「安打得分」就是「揮棒落空」,沒有第二次的打擊機會,「揮棒落空」的結果就試準備明年再來嘍!!


 


雖然考選部這個『主審』已經告訴大家『好球帶的範圍』,希望擔任「投手」的出題教授能夠把球投在好球帶(考試大綱及範圍),但是有時候遇到一些「怪怪的投手」經常不按常理投球,一局裏面的五個投球,經常只有一至兩個「好球」,其餘的投球不是在好球與壞球的邊緣,就是根本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球」;我的意思是說,這明明是「棒球比賽」,但是考選部這個『主審』常常會去請一些「壘球投手」來投球,請不要懷疑,這是我經過兩次考試後得到的經驗,由於「打擊者」,面對「投手」的投球一定要揮棒,所以明明看到「投手」的投球已經明顯偏離好球帶、或者面對的竟然不是棒球,而是「壘球」或者是「乒乓球」,迫於無奈也只能對著空氣揮棒,打不到球的「打擊者」也沒有辦法向『主審』提出異議,真的只能將苦水往肚子裡吞,重新再開始一年的「揮棒練習」。


 


而「工業衛生概論」這個科目,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