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同事看到我的「高中聯招」成績單之後,非常訝異,我怎麼還能夠保存30年前的東西!!



民國68年的"桃聯"成績通知單!!!


 



那個年代"只"要458分就可以上"武陵高中"了!!


 


回到家,稍微翻了一下,我的東西保存的還算不錯,國小、國中的畢業紀念冊,我都還完整的保存哩!!



我的國民中學學生成績通知書!!


其實,我個人所能保存最久的東西,應該是這個「國民小學學生手冊」了,算一算已經有38年的歷史哪!



我的國民小學學生手冊!!


泛黃的紙張,顯示出來,「它」是真的有一些年紀了,劭光飛逝,倏忽一瞬間,時間就這樣在晃眼間過去了!那個裝訂「學生手冊」訂書針上的鐵鏽及釘孔週遭的銹痕,就是最好的證據了!


翻了翻我的「學生手冊」,我發覺我在小學的「德、智、體、群」成績,實在是不怎麼樣,尤其是小一及小二這兩年的時間,我實在不曉得是怎麼過的,不誇張,我完全想不起來,這兩年到底做過哪些事情,腦海中一點都沒有回憶及印象,看來我要趕快去翻一翻相簿,是否還有我的年少紀實,趕快利用SCANER把它轉換成電子檔,方便加以保存,在年紀愈來愈大的時候,就只能靠這些「影像紀錄」來喚醒那逐漸模糊的記憶了。



那個時代紀錄的內容項目!!



一、二年級的成績實在是"鴉鴉烏"哩!!





唉!!我是一個沒有音樂天份的人!!!


"2分"?大家沒有看錯!!我的音樂成績就是"2分"!



三年級就會"熱心服務"了!!!


所以現在才會好心的去做術科試題參考解答!!


也把我的考試經驗與大家分享!!!


 


"知用功"--知道要用功,可惜愈大愈不曉得要用功!!


"話稍多"--不會吧!我總認為我是屬於"沉默寡言"的那一群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