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唱夫隨!! 98/04/26 東南科大圖書館「偕伴學習」之行!!


 


太座大人的職業是急診室的護士,也應該說是「資深護士」啦,因為打從護專畢業之後,從事護士這個工作也有20來年了,期間經歷過「基隆長庚」、「高雄榮總」到「署立桃園醫院」,光是到署立桃園醫院就待了快要17個年頭了,由於職業上必須排班及輪班的關係,始終無法像一般人一樣的固定休假。


難得04/26星期日終於安排到休假,美好的星期假日本應全家偕同出遊,可是太座大人正好碰到N3晉升N4的關卡,我不是很清楚這種晉升的規定,我只知道欲晉升的護士,必須就其工作上的範圍,選擇一個題目來做所謂的「個案報告」,也就是提交一份「論文」啦!當報告審查合格之後,就可以晉升了!


而太座的「個案報告」繳交期限似乎快到了,但是內容好像有待加強,再加上就讀高二及高一的大小姐及二小姐,也都有各自安排的節目,根本就不願意與我們這個「老人家」出遊哩!所以啦!!我似乎也開始慢慢能夠體會及了解坊間所謂的「空巢期」到底是什麼意思了!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就建議太座大人不要在家中做功課,乾脆到東南科大圖書館去,妳寫作業,我來整理一些報告,因為我還是認為在家中實在是做不了什麼事情的,既然要寫功課,乾脆下定決心,找個安靜不受打擾的地方,靜下心來,好好的做功課,成效一定比在家中要好的多。


太座接受了我的建議,在這陽光燦爛的星期假日,我們倆背上了各自的NB,一起到圖書館享受我們的小小的「約會」。有高速公路真好,從桃園到深坑不到4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不到早上9點鐘,我們就已經在圖書館門口等開門了哩!


東南圖書館的好處,就是星期日也有開館(早上09:00~18:00),更重要的是,圖書館位在校園內,環境真的很清悠,再加上星期日,學生也不多,真的是讀書做功課的好地方,當天我們夫妻倆就在圖書館4F 的閱讀區,擺開「陣勢」,努力K書。


 


很抱歉,我還是忍不住要說些「東南科大」的好話,因為,除了進入圖書館完全不需要任何身分驗證,歡迎大家來利用這個資源,圖書館的電腦系統也提供「下載」及「列印」的服務,對於太座個案報告當中的「資料文獻」蒐集來說,真的是很方便;再加上,東南的圖書館藏書當中,竟然也有一些還算不錯的「醫學護理」書籍,這一點連太座大人,都覺得很訝異哩!


我的作業"陣勢"!!


此外,當我們K書到中午的時候,學校的餐廳在星期假日也是有開放的,造福我們這些懶得出外用餐的人,我個人認為,餐廳裡各項餐點的價格真的是非常的經濟又實惠,至於哪項餐點比較好吃呢?我個人則是鄭重推薦入口第一家的「哨子麵」,因為我不是所謂的「美食評論家」,所以無法以文字來形容我的感覺,但是,我個人就是覺得這一家的「哨子麵」真的是很不錯的啦!!


填飽肚皮之後,返回圖書館內,我個人的狀況還算OK,但是我發現,太座大人可能真的累了,竟然大剌剌的就趴在桌上睡起來了,小心眼的我,當然得趁此機會留下影像證據,證明我在圖書館是有努力在K書的,一個小時之後,喚醒太座,繼續開始她的「個案報告」作業。  偷拍太座"杜龜"!!太座持續"昏迷"當中!!!


我感覺我似乎愈來愈能夠「享受」圖書館的閱讀樂趣了,每次總覺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用餐回來沒多久,看完二篇文章,就已經下午五點半了,不得已,只好趕在六點圖書館關門之前收拾書包回家去。


其實我有精算過,一趟東南之行,我必須花費過路費80元(40X2趟)+油資200( 100公里 X2/公里),如果呆在家裏不出門就可以把這280元結省起來,可是我還是認為,就最終效果而言,花這280元實在是值得的,我們這一對夫妻,本來是所謂的「夫唱婦隨」,現在反而變成是「婦唱夫隨」,其實生活的樂趣不也就是在最平淡的生活事物當中去發掘去享受,我認為這也算是「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