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礦衛生技師考試心得-980423


寫到這個地方,有朋友問我,截至目前為止,你根本就沒有告訴我們「考試技巧」哩,你都在「說故事」呀!你又不會說故事,就算是說故事,你的故事說的也不好聽,誰要聽你說故事呀,廢話少說,趕快把你的「考試秘笈」拿出來等等話語。


朋友呀!我根本沒有什麼「考試秘笈」哪,我現在所做的事情,就是把我參加97年「工礦衛生技師考試」的「考試心得,以我拙劣且不成熟的禿筆化成文字,然後放置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我不敢說對大家要參加的考試有所幫助,因為我早就說過,這是我的「考試心得」呀,並不是所謂的「考試秘笈」,因為我是一個再也普通不過的平凡人,再加上個人的能力實在有限,請諸位大德不要對我要求太多了,感恩!


就以我的參考用書「出售」為例,我在972月得知工礦衛生技師及格之後,做的最大的一個蠢事,就是把我的考試用書給售出了,我在部落格登出考試用書出售的時候,太座大人曾經問我一些問題,「你的書本有人會要嗎?」,「你的書本都沒有做任何的筆記或註記,那麼要我買你的課本幹什麼?」,說的好像蠻有道理的,說到這裏,大家就可以知道,我個人是那種不是很喜歡在課本上做「註記」的人,所以我的課本幾乎就跟新的沒有什麼兩樣哩!向我購買課本的那位朋友,應該可以證明這一點才是。


至於所謂的「重點」,我還是以最原始的書寫方式抄在筆記本當中或是補充教材裡,有的時候我也會利用「便條紙」或「立可貼」紀錄一些重點之後,就直接「插」在書本當中,原則上我還是不喜歡在課本上加註任何東西,我認為課本就是要看起來清清爽爽,閱讀起來才會有比較好的感覺;不曉得大家是否跟我一樣?當然啦!最近也開始嘗試練習製作所謂的「電子檔案」了,但是個人才疏學淺功力不足,再加上欠缺「原動力」來驅策,我看完成的時候已經不曉得是何年何月了。


今天上網查詢我的「甲級勞工安全管理」技能檢定的考試成績,算一算這應該是我第六次參加「甲級勞工安全管理」技能檢定的考試了,前三次參加的時間及成績分別是:93/07/18(學科成績:72,術科成績:47)93/11/21(術科成績:45)97/03/27(術科成績:43);直到第四次94/06/26才以(術科成績:60)順利取得及格,經過兩年後96/11/18我因為要參加工安技師考試又再度參加技能檢定考試,結果術科成績:61勉強及格;再經過一年之後,我連工礦技師都取得之後的97/03/29,沒有什麼其他原因,我又參加了技能檢定考試,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之下,結果學科成績:70,術科成績:72,順利及格,考試的成績也如同考試後所預測;也就是說我ㄧ個人就拿了三張「甲級勞工安全管理」技術士的證照了,不曉得有沒有人像我一樣,以參加技能檢定考試為樂,也不曉得這是不是算是「病態」呀?



我個人覺得,勞安衛的考試真的沒有什麼秘訣,多參加幾次後,對於考試方面的因應自然就能「熟能生巧」了,就以這次考試來說,我就是想了解一下我的「實力」到底在哪裏?所以我在沒有任何做「準備」的情況之下,就上場考試了,98/03/29當天拿著我自己的「歷屆考古題集錦」,利用學科考試後到下午術科考試前的短短時間(11:00~14:00),在清雲科技大學的「清劭館」5樓討論區,好好的翻它一遍,把沉睡的記憶喚醒之後,就上場考試嘍!


翻開試卷將題目瀏覽之後,我就知道我應該會及格了,運氣真的很重要,題目出的簡單的話,及格的機會就大大的增加了,交卷之後,我就肯定我的第三張「甲級勞工安全管理」技術士的證照應該是到手了。


不曉得哪一位古人的詩句:「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我是沒有那麼「風雅」啦,雖然說我現在的所作所為,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甚至更稱不上是「吉光片羽」,但是我還是希望為我曾經走過的「考照之路」留下一些「雪泥鴻爪」,所以才會傻傻的去做這些「傻事」,其實最終的目的,我只是想要告訴大家,「技師考試沒有那麼困難哩,連ehic_hsiao都可以考的上技師,我也一定考得上的」,我記得,不曉得哪位古人說過:「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我就以這句話與大家共享吧。


趕快回到主題吧,每次都會「離題」,真的很不應該,可是…..!再說吧!!趕快把剩下的科目「搞定」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