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床頭書』曝光了!!


距離12/06專技高考的日子,還剩下80日的今天,把我的『床頭書』曝光一下!


如同我先前所言,床頭書就是每日睡覺前我都會拿來翻幾頁的書籍,由於這次的目標是「工礦衛生技師」,所以不由自主隨手放置在床頭的書本,都是與「工礦衛生技師」高考有關的書籍。


我不曉得別人是如何準備「工礦衛生技師」的考試,我個人還是以之前準備「工業安全技師」的老方法去應付這次的考試,除了準備考古題解答、上圖書館K書之外,在距離考前80日的今天,我赫然發現去年那種強烈「準備考試」的感覺,似乎有嚴重不足的現象,內心也愈來愈覺得惶恐了。


對於這個現象要怎麼說明呢?就以『床頭書』來說,去年我就只放了一本勞工安全衛生學會的「勞工安全衛生法令」在床頭上,為了避免95年法規只考了38分的慘痛結果再現,幾乎每日睡前的工作就是「看」法規、「背」法規,雖然這個方法包括我個人在內,大家或許都不認同,但是我還是把這個做法當作「心靈慰藉劑」,傻傻的執行了三個月,沒想到考試的結果,法規這門科目竟然拿到一個還不錯的分數,也就是因為這個還不錯的經驗更加深我今年要如法泡製的決心。


可是這一個月下來,我發現似乎沒有什麼效果哩!因為這段時間開始努力整理歷屆考古題的時候,慢慢發現「工礦衛生」這個科別所考的法規與「工業安全」所考法規的內容與程度是有蠻大的差別的哩,工礦的歷屆考題顯示,題目比較靈活,經常需要做「必較與分析」,如果只是硬背法規,根本無法應付這個題目哪!看來我要另外再找尋比較好的方法來應付這個科目。


參加技師高考的朋友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