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的「甲衛」書籍哪本比較好?


 


我不曉得別人的狀況,我個人是只有買了這本!


『勞工衛生管理甲級技術士歷次學.術科試題及解析彙編』


http://chienhua.com.tw/BookStore/BookDetail.aspx?BookID=17110


 


至於購買原因,分述如下:


購買原因一:價廉!!


按照網路上的價格顯示這本書的定價:420元,特價:378,當初原本是想購買「上官XX」的參考書籍,但是看到書價1200元,我就自動打了退堂鼓了,雖然我知道坊間對於這本參考書籍普遍是有著極高的評價,但是對於我這個「勤儉持家」的小氣鬼而言,這個價格實在是不夠「平易近人」哪!我個人可以接受的價位大概是在500元上下,所以啦…….


 


購買原因二:物美!!


在書局裡我看到的類似參考書,就算這本參考書在外觀上屬於必較輕薄短小的,便於隨身攜帶,不會增加額外的重量負擔,唯一的缺點就是沒辦法當做「枕頭」使用喔!


 


其實參考書籍的內容對我來說算是大同小異,簡單的劃分就是,如果只是要應付「技能檢定」的話,「輕薄短小」類型的參考書就應該是足以應付了!但是如果想要參加「專技高考」等類型的考試並且想要更進一步去了解的話,那麼內容「包山包海」類型的參考書就應該是必須且必要的選擇!


 


距離第二梯次的考試時間還有88天(97/07/27 ),我的建議是從現在到考試前兩個禮拜的60天時間中,強迫自己整本參考書一定要「看」過兩次以上,最起碼要做到一看到題目就可以知道這個題目是屬於哪一個「章節」類型的題目,哪麼才算達到購買這本參考書的價值。


接著到了考試前兩週,麻煩您到我的家族的檔案庫中去下載,最新版的「甲衛術科歷屆試題分析ㄧ覽表」,看一看出題的『趨勢』之後,縮小考題的範圍,這個時候,考題應該從150題縮減到30題,到了考試前三天,請再「判斷」一下,把考題從30題縮減到15題,然後開始努力的去!最好是能以『默寫』的方式去執行,以避免「意外狀況」發生。


通常術科考試是在下午兩點開始,在進入考場前1個小時,建議把這濃縮的15題再看一次,如果還有時間的話,「解釋名詞」的部份可以拿來讀一讀,當做穩定心情的方法,接下來,就看您的表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