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提筆默寫、加強印象」


「提筆默寫」這個老掉牙的方式,是我經過多次考試失敗後得到的經驗及教訓,因為有太多次進入考場翻開試卷開始振筆疾書之後,忽然之間寫到……應予以選的…..應予以推字時候,請不要懷疑,我就是當場在那裏,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這個字到底要怎麼寫!!愈想就愈急,愈急就愈亂,心急之下,原本後面其它會寫的答案也全部都忘光了!


進入電腦時代之後,像我這種使用「注音」輸入法的”LKK”來說,「注音」輸入習慣之後,許多字會發音就可以Key的出來,但是提筆書寫的能力在不知不覺之中就這麼流失了!!


所以嘍!!建議要考工安技師的朋友們,請多加善用我已經放置在「Hsiao的工安技師部屋-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afetyhome-Hsiao-professional/ 」檔案庫中的「專技高考答案祇」來練習,這個答案紙的格式是我特地從考場中抄出來的,就是為了可以提早熟悉「國家考試」答案的書寫格式,請在這個參考答案紙上練習默寫即答題的排列方式,並確認每一個都會寫,我相信一定會有所幫助的!!


 


6、「關鍵字句、提綱契領」


針對技師的考試,坊間很多參考書籍,都已經將相關答案予以簡化了!可是對於要強迫記憶的「勞工安全衛生法規」這個科目,那麼多的法條該如何去記憶?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深深受到困擾吧!在「東南科大」上工業安全十八學分班的時候,教授「勞工安全衛生法規」這個科目的黃金銀老師指導班上的同學利用「Key Word」排列組合的方法去加強記憶,在黃金銀老師所出版的技能檢定參考書籍中,有許多經典的例子,例如:『其實做房事公較急』、『特有四千粉高』等等,受限於……….,我無法做過多的描述,希望大家見諒,我祇能說運用之妙,存乎一心,有心者在背誦法條的時候,利用這個小小的技巧應該可以獲得事倍功半的結果,但是話說回來,這個背誦方法及技巧還是要以【熟讀】做為基礎,不要以為把「關鍵字」抓出來就可以把所有條文寫出來,而不去讀法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