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ic_hsiao大大您好:


     承蒙您的無私讓小弟的從家族裡下載去年技師考題解析,但由於小弟才疏學淺故可否請大大幫忙釋疑上題目中之解答圈選部分為何πr 2需再除以4,且乘103又是為何呢?謝謝大大幫忙釋疑,感恩!


                                              Li


 


Dear Li,


 


πr 2需再除以4呢?


圓面積公式  πr 2   πD 2   /4  您可以確認一下「半徑」與「直徑」的差異,我個人認為題目給的是「直徑」所以我就採用πD 2   /4,我相信題目如果給的是「半徑」的話,我應該就會採用πr 2   去計算了!


 


103又是為何呢?


這也是一個單位換算的問題,我記得國中的物理課本上所提的「比重」單位應該是g/3或者是ton/m3,但是今天要計算的「比重」單位應該是㎏/m3,所以我就把它乘103,我認為這樣子應該比較合理,不曉的您的看法呢?


 


ehic_hsiao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