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經驗分享」愈來愈像是在「寫日記」了!因為家族的討論區有發表字數的限制,所以沒有辦法一口氣全部PO上去,祇好分階段陸陸續續的來作業,請大家多多包涵!
由於拒絕不了花蓮的光俊兄、巨展兄、馬祖的嘉陵兄、中壢的世瑺兄、龍潭的安邦兄…..等人的要求,我預計4月底前完成我參加技師考試的「參考資料」整理,因為容量大概有1G左右,我大概會以「光碟片」的方式儲存吧!資料完成以後我會再另行通知。

3、「圖書館藏、充分利用」
因為我個人是清雲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的在學學生,學校的圖書館每個星期六早上08:00開放至傍晚18:00,ㄧ個月我至少安排2~3次前往圖書館看書,絕對不在家裡看書,因為我認為在家中看書實在沒有什麼「氛圍」而且「誘惑」太多也不「經濟」,怎麼說呢!因為6-9月份夏天期間圖書館的免費冷氣就是一個蠻舒適的一個讀書環境,而且不會太擠,因為清雲的學生似乎不大會去圖書館,咦!似乎有殺氣!!!..............................唉!不是啦!!是清雲的學生天資聰穎不大需要去圖書館啦!!
我曾經試著去鄉公所圖書館的閱覽室去溫書,但是硬體設備老舊讓我感覺不是很好,而中壢市立圖書館則是人太多空間過於擁擠,相形比較之下清雲科大的圖書館就讓我覺得蠻不錯的,捫心而論,長這麼大歲數,我幾乎從來不曾踏入「圖書館」去讀書,就算在五專就學期間,也只有少數幾次為了『泡馬子』的因素而踏入圖書館,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我竟然會為了「技師考試」而再一次進入圖書館,而且是真正去K書,想一想都覺得佩服我自己呢!!
反正我的經驗告訴我,在家中讀書的效率實在是很低落,因為「床鋪」、「電視」、「網路」、「冰箱」…..等等使人分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真正能夠完完全全坐在書桌前的時間實在有限,既然決定要唸書了,就下定決心去圖書館吧!
至於進入圖書館K書的其他「好處」,在「工業安全管理」科目中,我會再加以補充。
對了!就算不是清雲科大的學生也可以用「證件交換」方式來使用學校的圖書館,在中壢附近的朋友可以多加利用噢!
※身為清雲科大的學生,替學校打打廣告增加知名度,應該不算過份吧,也請各位朋友多加見諒及海涵!!

4、「考古題庫、溫故知新」
說到「考古題庫」這個部份,也是讓我感觸良多的一個項目,要談的話,就得從93年3月初我考取「乙級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說起,我相信大部分曾經經歷「技檢考試」的朋友應該都曾經去過「CCR小站- http://ccrong95.myweb.hinet.net/ 」吧!別的地方不談,光是歷屆「術科解題」這個資料庫,就使我受益無窮了!
可是問題來了,因為這個網站公佈術科解答的時間大約都在考完試後1~2個禮拜後,對於我這個急性子的人說,實在是有點難過,再加上我也要準備考「甲安」的雙重因素之下,我就從93年7月的第二梯次「甲安」考試後嘗試著自行去練習「術科解題」及「出題統計」,做為我參加「技檢考試」的參考資料。
「出題統計」這個部份其實有點投機取巧,因為「甲安」的考題大多只有5題,而各個科目出題的「機會」似乎有一定的「頻率」,對於沒有辦法全部記牢考題的我來說,只好藉助歷屆「出題統計」去『預測』下一次考試可能會出題的科目,然後開始死背這些可能會出題科目的考題,希望能夠「偷雞」成功,可惜不曉得是運氣不好還是功力不足,連續三次都槓龜而鍛羽而歸,直到第四次(94年7月)才低空飛過取得「甲級安全管理技術士」的證照,您問我這個模式可不可以應用到「技師考試」,我的回答是『省省吧!』,與其花時間去搞技師考試的統計不如多花一些時間來做「歷屆考題」吧。
至於「術科解題」部分,我個人認為對於我的技檢及技師考試是有幫助的,因為再怎麼說當您一個字一個字去把考題Key in成Word文字檔的時候,腦中的印象就開始建立起來了,而且開始思索這個題目是不是所謂的【考古題】?如果是考古題,趕快把答案Key in進去題目卷中,如果不是所謂的【考古題】?那麼解答是什麼?解答資料在哪裡?這個時候就會強迫自己努力的去找尋適合的解答,也因為自己曾經努力過,對於解答內容的印象也就比較深刻而不容易忘記,在上考場應考的時候,也比較有信心。

【待續】97/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ic_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